【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江風館在基隆劉銘傳路附近的惠隆市場已開業一甲子,以前除了販賣小籠湯包還有自助餐,小時候媽媽下班太累沒力氣下廚時,都會買江風館的自助餐給我們當晚餐,後來老闆因為身體因素去開了刀有休息一陣子,現在重新裝潢雖然沒有自助餐了,但除了招牌小籠湯包外,還有販售各式的包子饅頭可購買。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江風館

店家名稱:江風館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4號
營業時間:08:30-14:00、15:00-20:00
電話:02 2422 5731
官方粉絲團:江風館

 

江風館 環境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江風館第一代起先為板車販賣,如今已經傳承三代,光是在惠隆市場這個點開業已經一甲子了,真的在地老店啊!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店面桌上有擺放當日現作包子饅頭供人購買。

 

江風館 菜單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目前主要以外帶為主,除了可現吃的包子饅頭外,還有冷凍食品,熟食就只有三個品項,即招牌小籠湯包、高麗菜豬蒸餃、韭菜豬肉蒸餃。我去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屬於離峰時間,隔壁座位那間沒有開放,僅有門口一小桌。

 

江風館 推薦

小籠湯包 $100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因為是現點現做需要一點時間等待,送上來時老板娘才幫我開蒸籠,其實蠻有儀式感的。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一打開真的不得了!小籠湯包比一般常見的各頭大一些,醬料的部分有事問我要不要辣,所以是附上薑絲與辣椒醬油。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看看這摺痕!真的好美啊!
江風館的小籠包外皮不是薄到透明的那型,但也不會過厚變成包子,而是介於中間,所以夾起來不易破而口感又很不錯。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咬了一口可以看到噴汁啦!

 

【基隆美食】江風館,基隆六十年老店 劉銘傳路美食 惠隆市場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內餡豬肉餡飽滿,湯汁也好鮮美!真的越吃越涮嘴,一回神才發現自己居然已經吃完啦!

 

江風館 評價

基隆市區很少有小籠湯包,這家江風館不只有賣而且相當好吃,建議現場內用湯汁才會完整保留在湯包裡,吃完還可以買個包子饅頭回家,真是一舉兩得!基隆一甲子老店江風館推薦給大家!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