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光復肉羹網路上的營業時間資料為10:00-17:00,其實一大清早就開了,而且中午就賣完了!!!雖然招牌是肉羹,但從小到大幾乎都是點清排骨,天冷時偶爾會喝腿肉湯,裡面有放薑絲很祛寒。整體屬於清淡口味很耐吃,是很多當地長輩的早餐首選!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光復肉羹

店家名稱:基隆廟口19號攤 光復肉焿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攤位號第19號
營業時間:07:00-13:00 (賣完會提前打烊)

 

光復肉羹 環境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光復肉羹位於基隆廟口上頭有燈籠那條,攤位號為19號。座位除了畫面上的這一張長椅外,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裡面還有一區座位。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菜單上的小菜是指高麗菜和魯筍絲。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此為肉羹湯。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而這鍋清湯就是腿肉、豬腳和清排骨。

 

光復肉羹 菜單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光復肉羹 推薦

肉焿湯 $5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平常我比較少點肉焿湯,但因為是招牌所以今天點一下XD 除了肉羹,裡面還有白菜做搭配。湯頭為淡淡金黃色,除了微微醬油香和肉味以外,更可以喝到白菜的清甜。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想說加一下桌上的烏醋,結果後悔了XD 白菜和肉的清甜味會被烏醋蓋過去,雖然仍是好喝,但原本的特色會不見,除非想要喝重口味,否則可以不要加。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基隆的肉羹不是指湯勾芡,而是肉塊上裹漿,光復肉羹的漿薄薄的,保留了完整肉塊的口感,吃起來柔軟又帶有彈性。

 

魯肉飯 $2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魯肉飯的滷肉肥瘦各半,而且是分離的,比較沒有存在一塊滷肉有肥有瘦,可能是因為切得比較細緻,不是長肉條,而使用的醬油應該算是淡色醬油,口味不會很重,所以每次經過都看到很多長輩在吃,有時候還會看到我外公XD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和我一樣加點白胡椒攪拌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我覺得很讚!

 

高麗菜 $2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高麗菜是已經炒好一大鍋擺在旁邊所以是溫的,是類似自助餐菜的溫度。
口感不是很清脆也不會過爛,重點是它的味道,豬油的香氣和高麗菜的甜完美融合,每次來我都一定會點!

 

清排骨 $5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光復肉羹個人最常點的湯就是清排骨,天冷的時候會點腿肉湯,是第二名,因為裡面有加薑絲很祛寒,但今天沒有點。
清排骨是切好的,裡頭帶骨和不帶骨混合,筍季的時候是搭配竹筍,其他時間是放白花椰菜。
湯頭喝起來是很清爽的肉骨湯,帶有筍子的甜味。
旁邊會附上醬油膏可以沾排骨吃,若想吃辣可以向店員提出,會再給你甜辣醬,而他們家是沒有生辣椒醬的哦!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排骨吃起來蠻扎實,唯一缺點是帶骨的吃起來比較麻煩。

 

光復肉羹 評價

光復肉羹從清晨開到中午,目前觀察最晚大概開到下午一點多,如果照著google營業時間下午四五點來卻每次都撲空,不是因為公休,是打烊了!
整體口味是清淡耐吃,當作早餐吃很適合,魯肉飯加上清排骨和高麗菜是我個人最愛點的set,在這邊介紹給大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