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現在很流行的餐車文化溯源或許是由古早時的攤車、推車演變而來,基隆麵茶推車阿伯已在基隆市區週邊推著攤車販賣了四十年,小時候和媽媽若有遇到阿伯,總是會買上一碗香香的麵茶。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麵茶推車阿伯

地址:早上仁愛市場附近,中午忠三路、孝三路,下午沿著孝三路轉忠二路接著廟口與仁一路。
產品與價錢:販賣麵茶與黑糖太白粉粿,皆為35元。

 

麵茶推車阿伯 環境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照片這天是跟媽媽吃完江風館後在仁一路上遇到了麵茶推車阿伯,便買了一碗麵茶來當小點心。
後面一次是下班後我自己在愛四路買了黑糖太白粉粿。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 這些罐子應該是麵茶、太白粉、黑糖、水與白糖,後面那個好復古的水壺正燒著熱水。

 

麵茶推車阿伯 推薦

麵茶 $35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每次都覺得阿伯這個倒熱水的姿勢好帥XD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 阿伯不會幫忙攪麵茶,所以要趕緊自行將其攪拌均勻。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麵茶聞起來有油蔥酥的味道,這香味一直讓我想到王子麵,然而,不確定是因為現在市面上的食物有太多選擇,或是食材和以前有差別,記憶中的味道更香濃好吃。

 

黑糖太白粉粿 $35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走在路上又巧遇了阿伯,這次買了黑糖太白粉粿。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一定要用日本太白粉,並且要先用冷水拌再用熱水,太白粉才會形成這樣的狀態。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之後加上黑糖跟熱水就完成了,然後阿伯也不會幫忙把黑糖攪拌,所以拿到後建議可以先打開攪一攪。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這琥珀色的太白粉粿是不是很美!問了好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東西欸!連路人阿姨居然也不知道,她覺得神奇我也覺得神奇XD

 

【基隆美食】基隆古早味麵茶攤 麵茶推車阿伯,黑糖太白粉粿和麵茶超懷舊 @翹臀吃四方口感吃起來QQ的,單說口感有一點點類似沒那麼扎實的清蒸肉圓皮,味道就是淡淡的黑糖香氣。

 

麵茶推車阿伯 評價

今天和大家分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阿伯XD 在阿伯40年的攤車事業裡,我就參與了將近一半!若有來基隆看到麵茶推車阿伯可以買買看黑糖太白粉粿,和大家分享我的兒時回憶小點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