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台中海線有許多知名的米糕,王塔米糕至今已有70多年歷史,被譽為清水米糕祖師爺,他們的特色是有放蚵仔乾,但這次2022.04去居然遇到蚵仔乾缺貨!!!本來是覺得好衰呀~後來想想又覺得這次吃到放干貝柱的其實也是難得,之後再去吃原始版本看看。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王塔米糕

店家名稱:王塔米糕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1號
營業時間:9:30-20:30
電話:04 2622 3299
官方粉絲團:王塔米糕店

 

王塔米糕 停車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王塔米糕最厲害的是擁有自己的停車場,只要在王塔消費,就可以免費停車一小時,這趟去也許是因為疫情關係,內用兩段式排隊大概花10分鐘,而停車場也都還有位子,於是我和男友兩個吃飯很快的大食怪又在周邊迅速吃了新口味擀麵、買了華得來的飲料才去取車,真的是計畫通有沒有!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 遊戲規則拍出來給大家參考,因為寫得很清楚,就不再贅述了。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提醒一下,這是停車時間,跟停車場開放時間有點不太一樣,為了避免解讀錯誤,抓9:30-20:30好像最保險。

 

王塔米糕 排隊動線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內用與外帶都是在外面這邊點餐,好記口訣為點餐不分區!到了就不要思考,先排再說!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 點完餐後,外帶的在店內排隊取餐,內用的則是在轉角也就是圖片上那位粉褲帥哥那邊取餐,好記口訣為外帶裡面取,內用轉角拿,我有沒有好適合去寫補習班教科書XD

 

王塔米糕 環境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對!我忘記拍座位區了!反正就是一樓跟二樓都有座位。有些人覺得環境不好,我們的推論可能是因為吃完的垃圾與餐盤必須自己分類放到回收區,而回收區就在門口座位附近,如果剛好座位接近客滿,也許就只有回收區附近的座位可選擇,加上店家忙碌沒時間來擦桌子,就會讓人有這樣的感覺,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了。然後店內有提供化妝室,也有飲水機

 

王塔米糕 菜單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真的就是一直在漲價!但好像也沒辦法,現在真的是高通膨時代啊!

 

王塔米糕 推薦

米糕 $45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 先來說說米糕的口感,比北部的筒仔米糕鬆散,但又比南部的米糕扎實。上面淋的米醬帶有一點辣,屬於重鹹口味。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滷肉有肥有瘦,但肥肉的油脂香沒那麼明顯,而滷汁帶有一點點扁魚和花生醬的味道,但要仔細吃才吃得出來,畢竟米辣醬太搶戲了。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最重要的蚵仔乾竟然缺貨了!但想必店家也很無奈吧,但也沒有因為這樣捨棄大招牌上寫得山珍海味的海味,而是將蚵仔乾暫時改成兩顆干貝柱,如果改放兩個蝦米我就要生氣了哦!!!希望下次去可以吃到原始版本吶。

 

手工鑲肉油豆腐 $50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 其實三塊這樣的鑲肉油豆腐要價$50直覺上是有點貴,但好像也不能只看食材的價錢而忽略人工與時間成本。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肉餡塞得滿滿滿,還有芹菜點綴。

 

【清水美食】王塔米糕,台中清水米祖師爺招牌蚵仔乾怎麼不見了(菜單) @翹臀吃四方這鑲肉油豆腐調味其實很不錯,肉餡裡面還有加荸薺脆脆的,整體口感豐富,但因為價格還是高了些,我是觀光客會吃一下,但如果我是在地客可能不會每次都點。

 

王塔米糕 評價

王塔米糕的優勢是擁有停車場還有提供廁所,而口味方面,因為還有吃了台中海線其他家米糕,雖然王塔調味不是我喜歡的,但純屬個人偏好問題,王塔的味道是男友與家人的共同記憶,這七十多年的老店也是好多老顧客的回憶了。
王塔米糕現在也有宅配了,可能會有人覺得多了商業化而少了人情味,但也是讓許多不住在台中,或是因為疫情不想出遠門的朋友可以吃到心中想念的味道,給大家參考參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