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今天和朋友一起去了台北車站周邊巷弄這家民國四十年成立的劉山東牛肉麵,平日下午四點半去的時候雖然外面沒有排隊,但裡面已經坐了七成滿,等到我們五點多用餐完畢轉頭看,已經開始有排隊人潮,不愧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名店!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劉山東牛肉麵

店家名稱:劉山東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交通方式:台北車站站前地下街Z4出口步行約4分鐘
營業時間:8:00-20:00 (週日公休)
電話:02 2311 3581
官方粉絲團:劉山東小吃店

 

劉山東牛肉麵 環境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劉山東牛肉麵 菜單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店名其實是叫做劉山東小吃店,但因為牛肉麵太著名,大家都直接說劉山東牛肉麵了。看到小菜每盤20元真的有嚇一跳,超級便宜!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看到旁邊小菜有小黃瓜、花生、豆乾、涼拌豆乾絲、蘭花乾還有自然發酵泡菜,通通都是一份20元!

 

劉山東牛肉麵 推薦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桌上除了辣油與白胡椒,還有大蒜與店家自己炒的豆豉。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這豆豉是醃製等級的鹹度加上一點點辣。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當然還有紅燒牛肉麵的好朋友酸菜啦!

 

清燉牛肉麵 $160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他們的清燉牛肉看起來很像台南那種現燙溫體牛,帶有淡淡粉紅色,湯頭顏色屬茶色,牛骨味帶有淡淡醬油香,裡面沒有小白菜、青江菜,但蔥花給得滿多。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這牛胸肉吃起來軟嫩不柴,我很喜歡!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麵條不是常見白面,也並非刀削麵,而是類似烏龍麵但吃起來偏硬帶有些微嚼勁,雖然我滿喜歡這種麵體,但就是不易吸附湯汁,可是也不會有麵粉味唷。
後來吃一吃我最喜歡的吃法,是跟店家要一個碗,把麵夾出來,舀一瓢湯再加入適量豆豉,放上湯裡的蔥花,就變成好吃的乾拌麵了XDD 搭配鮮嫩的清燉牛真的很讚!!!

 

紅燒牛肉麵 $160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端上來時我喝了一口湯,哇這味道好熟悉,再喝一口清燉的湯,就問問身邊的朋友,欸我是不是味覺失靈了,喝起來怎麼好像一樣?後來詢問店家才知道清燉與紅燒是使用同種湯頭,但牛肉選用的部位與調味方式就完全不一樣了!而紅燒牛肉麵我們也是選粗麵。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紅燒是使用牛腩的部位,吃起來相較於清燉的更加扎實,可以這樣大口吃肉真的非常爽!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雖然酸菜吃起來普通,但一大碗擺在桌上就忍不住加了,畢竟紅燒牛肉麵就是要配酸菜,儀式感還是要做一下吧!

 

豬肉排骨麵 $140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湯碗裡有滿滿排骨,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但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記得跟店家說排骨要另外放,因為這湯後來就很像減肥少女吃飯要過水的那個水一樣,太油了,連裡面的麵我都沒辦法吃,它並不會像排骨酥麵的湯一樣有炸肉香跟紅燒香氣,切記切記!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但這排骨調味鹹淡適中,滿好吃的。

 

小黃瓜 / 花生 各$20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黃瓜很清脆帶有蒜香,花生就是一般的花生,軟硬適中。

 

蘭花干 $20

【台北車站美食】劉山東牛肉麵,隱身於巷弄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菜單) @翹臀吃四方 蘭花干滷得入味,還不錯吃。

 

劉山東牛肉麵 評價

劉山東牛肉麵的牛肉與排骨真的好吃,比起紅燒我更喜歡他們家的清燉肉,店員服務態度很親切,不會因為得獎就多了傲氣。記得如果有點排骨麵,排骨不要放在湯裡要另外放,這邊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