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看著目前趨勢確診人數只會越來越多,三劑疫苗我們也已打好打滿,毅然決然提前帶媽媽去吃母親節大餐!捏緊翹臀眼睛一閉,今天決定做個霸氣的女兒,媽媽想吃什麼就儘管點!A CUT牛排館不愧是台北最奢牛排之一,這深粉色牛排連每次必吃七分熟的媽媽都讚不絕口!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A CUT牛排館

店家名稱:A CUT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
交通方式:捷運雙連站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 11:30–15:00, 18:00–22:30
電話:02 2571 0389
官方粉絲團:A CUT牛排館
官方網站:A CUT牛排館

 

A CUT牛排館 環境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A CUT牛排館共有兩間,一間在台北國賓飯店,另一間則是位於新竹國賓,今天我們去的是台北店。A CUT取名為「A Cut」,「A」意指最優質的牛排、風格與服務。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A CUT在2020與2021皆獲得米其林餐廳的殊榮。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ACUT 也有出現在日本漫畫《科長島耕作》中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雖然是開放式廚房但不會有油煙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餐廳外擺滿了葡萄酒,國賓飯店雖為老牌飯店,ACUT有重新裝潢,故內部華麗卻不失現代感。

 

A CUT牛排館 菜單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這是晚餐套餐的菜單。前菜10選一,而湯品跟沙拉屬同區僅擇一,主餐都是牛排沒有別種肉品,配菜有蔬菜也有澱粉類,最後是甜點,還有上面沒有寫的麵包,其實整體很有份量。

 

A CUT牛排館 推薦

水資 $90+10%

一開始先上水,有礦泉水與氣泡水,我們選擇了後者,會先給試喝,A CUT挑選的是來自西班牙的溫泉泉源VICHY CATALAN天然氣泡礦泉水,怕有些人喝不習慣,帶有特殊的鹹味,尾韻回甘。

 

法國酸種裸麥麵包/香橙布里歐/圓柱楓糖可頌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個人建議先吃相較之下口味較淡的法國麵包,然後是香橙布里歐,最後再吃楓糖可頌,小鳥胃的朋友要控制份量,否則到主餐就可能吃不太下了!
法國酸種裸麥麵包外酥內有嚼勁,帶有酸種麵香,單吃其實就很好吃了,塗抹下圖中的奶油與沾點酒醋又是另一種風味,可以試試看!
那個圓圓像餐包的是香橙布里歐,使用了日本香橙汁,裡面吃得到橙乾,扎實但是是軟的。
圓柱楓糖可頌內部氣孔樣態很美,楓糖也不會加得過多,與市售可頌相比不會那麼甜那麼油。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左酒醋,右奶油。

 

蟹肉與魚子醬  加價 $400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這蟹肉與魚子醬裝在如同圓形的糖果盒內,大概是我的手掌大。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上面滿滿的魚子醬,蟹肉在魚子醬下方,而旁邊白色的是味噌酸奶醬,黃色為柚子番紅花醬。
蟹肉一絲一絲加上魚子醬啵啵的口感,柚子香氣濃,而味噌我比較吃不出來,但應該就是有起到調和作用,味道相當和諧,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生鮪魚塔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這道生鮪魚塔也是顏值很高,但人家是很有料的,才不是什麼花瓶呢!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酪梨因為含脂量較高,加上醬汁後口感本身就很像素食界的海膽,配上真·生魚的鮪魚,兩種食材真的非常搭,一綿一Q,而香菜跟柚子醋兩種香氣結合也是amazing,我們對這道整體評價也滿高的。

 

凱薩沙拉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這道踩了滑鐵盧,但是是個人口味的問題吶。生菜非常新鮮非常清脆,上面還有藜麥點綴,麵包丁無敵酥脆!
是優點也是缺點,起司粉灑得很~多,味道相當強烈,導致媽媽吃個幾口就不行了,但起司控一定會很喜歡!

 

蘑菇卡布奇諾湯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濃湯放上鮮奶泡泡看起來真的很像卡布奇諾欸!服務生會詢問是否需要黑胡椒,要就會直接現磨撒上,這道就是菇味非常重的蘑菇濃湯。

 

金桔檸檬冰沙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主餐前會先送上金桔檸檬冰沙,酸中帶點些許的柑橘類皮苦味,做一個清爽的過場。

 

炙烤綠蘆筍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配菜跟主餐幾乎是同時上,我就先寫配菜。這綠蘆筍個頭挺大的,已去除粗纖維,炙烤技術真的很好,保有綠蘆筍的清脆又不會有不熟的可怕菜味,入口時有感到驚豔,但旁邊的醬個人不太喜歡,不確定是什麼,但感覺有羊奶起司的味道,其實單吃蘆筍就很好吃了。

 

爐烤蒜味奶油野菇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菇味非常重,吃到一半覺得有點膩,加上前面幫媽媽吃了味道強烈的沙拉,覺得自己如果再吃下去,待會吃牛排那美味感受度就會下降,所以蘑菇就沒有吃完。
我的食量其實算大,麵包也都有吃完的那種XD,真的再次提醒各位朋友們,前面的菜色不要都選重口味或是太多澱粉類的,或是照點但吃的時候要斟酌用量。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牛排來前會先送上四種鹽,由左至右依序是法國鹽之花、帶有煙燻味的英國燻鹽、喜馬拉雅山玫瑰鹽以及草本風味的夏威夷竹葉鹽。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除了鹽以外,還有用牛肉與蔬菜熬煮的醬汁。

 

美國艾達荷州極黑和牛A CUT牛排 200g  $5600(for1)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主餐的部分,我們都選了美國艾達荷州極黑和牛A CUT牛排,主要是因為事先做功課時發現大家對此評價都相當高,而頂級肋眼牛排與21天乾式熟成美國帶骨肋眼雖為限量與招牌,但因有帶筋與帶骨,一方面是和媽媽一起吃,另一方面是因為價格對目前的我來說算是高價,就決定走安全牌了XD
我們都點份量較大的200g,下面有三片比較小片的,最上面有一大片。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上圖那樣拍起來比較沒那麼漂亮,於是我把最大塊的切一半,現在這個圖的肉量有比較少。
本來怕媽媽吃了三分熟後不能接受,打算請廚師再度烹飪為較高熟度,結果我們一吃整個驚為天人!!!三分熟很可以!!!
外面微酥但裡面卻入口~即化,深粉色部分沒有不好的味道,也沒有肌紅蛋白液體滲出,廚師原本就有調鹹度了,直接吃就超級好吃!!!但我們仍有淋點醬汁或是沾沾看四種鹽嘗試各種不同味道,我最喜歡的吃法是原味或是少量沾點玫瑰鹽。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大蒜也是一絕,好好吃!

 

焙茶瑪德蓮/堅果布朗尼/莓果軟糖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這三樣小點心是招待的甜點,不知道是否為常設,最前面貝殼狀為焙茶瑪德蓮,右邊是莓果軟糖,最後面的是堅果布朗尼。
焙茶瑪德蓮帶有淡淡茶香,扎實卻不會乾。
堅果布朗尼比市面上吃到的要蓬鬆些,巧克力是稍微苦甜的大人味。
莓果軟糖一吃就是天然自製作的口感,不像市售那麼黏牙扎實,含著的話感覺會慢慢融化,不只有莓果香氣,還吃到一點莓果小顆粒。

 

檸檬汁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飲料有茶、拿鐵與檸檬汁,我們都選了檸檬汁。旁邊有附上糖水可酌量添加。

 

梅香芭樂慕斯與綠茶泡泡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 一入口冰淇淋的梅酒香氣衝擊味蕾,已經忘了有沒有芭樂的味道,會先吃到軟綿的慕斯,再來會感受到下層綠茶泡泡的味道與酥菠蘿的口感,上綿下酥,整體吃起來很有層次感很特別。

 

客家擂茶舒芙蕾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這個客家擂茶舒芙蕾是米其林套餐內的甜點,旁邊的芝麻冰淇淋除了濃郁的芝麻味還有奶香,而舒芙蕾上面的細糖粉吃起來有沙沙的口感,表層咖啡色部分烤得酥酥的。

 

【雙連站美食】A CUT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最好吃牛排館之一也是米其林餐廳(菜單) @翹臀吃四方挖起來吃了一口,裡面細緻綿密、入口即化,擂茶非常香,我好喜歡~~~

 

A CUT牛排館 評價

這次的A CUT牛排館給了我很好的體驗,很喜歡兩道前菜、麵包、綠蘆筍與兩道甜點,當然還有那銷魂的美國艾達荷州極黑和牛A CUT牛排,雖然對我來講價格蠻高,一共刷了$12958,但不失為開心的頂級牛排體驗,所謂的Happy Mommy, Happy Family,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家庭,媽媽我愛妳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