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基隆廟口九號攤原本的炭烤三明治遷移到奠濟宮右邊巷子內,並更名為素志久,兩年後原本的地方變成販售芋頭米粉,與一般的豬骨湯頭不同,其湯頭使用了乾香菇、蝦米還有蝦頭熬製,喝起來更加清爽,搭配的炸物也都是上乘之作,真的很!好!吃!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

店家名稱: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 ‧海鮮‧米粉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第9號攤位
營業時間: 11:30-20:00
官方粉絲專頁:基隆廟口夜市9號-芋頭米粉

 

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 菜單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他們不只有賣米粉,也有飯類可以選擇,注重飲食均衡的朋友,可以加點燙青菜跟特色小菜。

 

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 二訪

紅燒肉飯 $6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 為了因應周邊上班的人,後來又推出了紅燒肉飯和雞捲飯,可以選兩樣配菜,菜色都用得不錯,就像龍鬚菜成本也算高,這樣60元我覺得很超值欸!

 

雞捲飯 $6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雞捲飯裡面也是有肉條,蛋白質不會少,如果再搭配豆乾就又有了植物蛋白質!

 

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 推薦

芋頭米粉 $6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來吃吃看招牌芋頭米粉,芋頭米粉與海鮮米粉皆使用同一種湯頭,以乾香菇、蝦米還有蝦頭熬製,再加上些許油蔥酥、芹菜與白胡椒,不同於傳統的豬骨濃湯,喝起來更加清爽,但又不失層次。
裡面不只有芋頭,還有好多香菇~~~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 芋頭並不會軟爛到令整個湯變成混濁,他們不是那種派系,湯依然清澈,芋頭也仍保有口感,但不會是硬硬的。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米粉不是粗粗短短,也不是新竹米粉那種細細的,而是介於中間,可以吸附湯汁也很有口感。

 

海鮮米粉 $7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海鮮配上這湯頭真的好好喝,蝦子是大大的蝦仁欸,我最討厭撥蝦了,所以這點對我來說超加分XD 不只有蝦還有透抽,好喜歡~~~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 比起芋頭口味,我更喜歡海鮮的,吃這碗再點個青菜,在夜市也可以均衡飲食!

 

豬油拌飯 $2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醬汁與上面的油蔥酥味道比例得宜,不會死鹹!香噴噴,噴噴香~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米飯粒粒分明

 

紅燒肉 $6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 紅燒肉有瘦肉和肥肉兩種選擇,我今天吃了瘦肉。瘦肉最怕的就是柴,但他們家的不會欸!外面炸得酥脆,裡面很有彈性,紅燒肉搭配的醬汁是基隆特有的丸進辣椒醬,好喜歡r~~~

 

炸豆腐 $3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
這樣滿滿一碗公才賣30元是在開玩笑嗎?老闆你有要賺錢嗎?太誇張!!!
他們家的豆腐不是扁扁也不是日式那種很厚實的,而是介於中間,外酥內軟超好吃,灑上蔥花,視覺與香氣都大大提升,然後炸豆腐也是搭配基隆丸進辣椒醬,甜甜辣辣超開胃!

 

雞捲 $6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這雞捲送上來的時候我內心驚嘆了一下,裡面包肉條也太少見了吧!這真的很特別!大家務必點來吃吃看!!!老闆說旁邊的黃瓜是用黃檸檬與砂糖醃製,是解膩好朋友。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已歇業) @翹臀吃四方 你以為雞捲搭配的醬料也是基隆丸進嗎?錯!是台中的東泉辣椒醬!可見老闆對於醬料的搭配很講究,誰跟誰合相,人家都有算過八字的XD

 

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 評價

大家對於基隆廟口夜市,第一個念頭絕對都是去吃老店,看到後起之秀被埋沒,實在太可惜。身為一個愛冒險的嚐鮮仔,幫大家試試了這家基隆廟口九號攤,海鮮米粉清爽的湯頭與肥美的海鮮、超級特別的雞捲,以及外酥內軟的炸豆腐,我都覺得很必點,可以專程來吃看看!或是如果老店太多人餓得要死但又還要排很久,吃這間不會踩雷啦!放心給他點下去吧!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 推薦給大家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