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基隆甜點推薦這家三奇壹號咖啡館,隱身在巷弄中是一家老宅咖啡店,附近還有金派甜點,而三奇壹號最有名的就是他們家的千層蛋糕,份量十足又好吃!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三奇壹號咖啡館

店家名稱:三奇壹號咖啡館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54巷2號
營業時間:12:00-19:30
電話:02 2422 3317
官方網站:江義隆
官方粉絲專頁:三奇壹號咖啡館x築甜製菓

 

三奇壹號咖啡館 環境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三奇壹號咖啡館就位在愛二路靜謐的巷弄中,巷子的入口剛好是六十年老店魚丸伯仔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一樓擺飾充滿海洋元素,包括鯊魚、郵輪等,這樓的座位比較少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不只內用餐點,店內還賣了許多文創商品與伴手禮,例如耳掛咖啡、明信片,還有江義隆千層酥禮盒,朋友剛好送了我一盒,文章後面有心得。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走到二樓就可以看到這個大大地寫著江義隆的扁額,江義隆也是他們家禮盒的品牌名,而江義隆究竟是誰?其實這不是人名,而是老闆家第一代的商號名啊!
老闆家首代是經營了一家叫做江義隆的商號,第三代則轉行更名成三奇壹號處理船務,現在的老闆是第五代,沿用三奇壹號此名搖身一變成為咖啡店!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因為以前的三奇壹號是船務公司,難怪會有船舵的擺飾商品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二樓的座位相當多

 

三奇壹號咖啡館 菜單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甜點的部分每日口味不同,可以到門口冰櫃挑選。

 

三奇壹號咖啡館 推薦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芒果千層蛋糕 $220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三奇壹號家的千層份量十足,快頭超大的!現在正值夏天,當然要選一塊芒果口味來吃吃呀!看看那芒果淋醬有夠誘人的啦!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千層餅皮厚薄適中,鮮奶油不會太甜,吃起來也不會很膩,搭配裡頭香甜又大塊的芒果丁以及淋醬真的好好吃!

 

榛果巧克力千層蛋糕 $190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另一個口味選了巧克力榛果,千層內的巧克力榛果抹醬濃郁微甜,搭配上頭帶有苦味的巧克力粉,整體吃起來是苦甜的大人味,很適合搭配拿鐵。

 

西西里檸檬冰磚咖啡 $140

小山園抹茶拿鐵 冰 $140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西西里檸檬冰磚咖啡裡頭使用的也是咖啡冰磚,即使和朋友聊天味道也不會隨著時間變淡,檸檬和氣泡夏天喝真的很讚!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三奇壹號家的小山園抹茶拿鐵不是所謂的抹茶牛奶唷!而是有含咖啡的,算是茶感蠻重的一杯,味道頗濃。

 

江義隆禮盒

月圓團緣12入禮盒 $600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剛好收到朋友送我的江義隆月圓團緣12入禮盒,外觀是一隻紅鯛,上頭的掛繩呈現了一條繩提著一隻魚的概念,仿效早前海港提魚送禮的文化,贈魚在當時更代表對收禮者的珍視與敬意。紅色的禮盒以及燙金的鯛魚,既喜氣又高級。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若年節想要以此送禮,可以直接到三奇壹號咖啡館訂購,電話或官網上預訂也可以!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月圓團緣12入禮盒裡面有千層鳳凰酥和千層鳳梨酥各三入,中秋應景的千層柚子酥則是有六個。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將法式千層的元素與台式糕餅結合,做成創新又帶有古早味的鳳梨酥,真的是創意十足!三種酥打開包裝後都長得差不多,口感酥鬆又充滿層次。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江義隆的土鳳梨酥是使用台南金鑽鳳梨製作而成,口感微酸。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 鳳凰酥則比土鳳梨酥多了蛋黃的香氣。

 

【基隆美食】三奇壹號咖啡館,基隆咖啡廳推薦 基隆千層蛋糕 江義隆 @翹臀吃四方我最喜歡的是柚子酥,裡頭使用的是麻豆的白柚,甜中帶酸,香氣十足,第一次吃就愛上了,而且市面上也很少見呢!

 

三奇壹號咖啡館 評價

三奇壹號咖啡館位於愛二路巷弄中,是間歷經五代,由百年商號起家轉變而成的咖啡店,將家族每一代的元素保留在這充滿回憶的老宅中,來到三奇壹號必吃千層蛋糕,每天都有各式口味可以選擇,這次點的芒果和榛果巧克力口味到都很好吃,在這邊推薦給大家!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