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基隆廟口有許多家魯肉飯,而我心目中的前三名魯肉飯專家絕對是其中之一!這家就是兩兄弟當日不斷輪班,哥哥弟弟幾乎不會同時出現,獨自盛飯、淋滷肉、夾小菜、盛湯,動作迅速俐落,即使面對眾多客人仍鎮定自若,根本就是魯肉飯界的莊智淵,一個人的武林,好帥帥!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魯肉飯專家

店家名稱:魯肉飯專家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第29號攤位
營業時間: 12:30–20:30

 

魯肉飯專家 菜單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魯肉飯專家的菜單很簡單,魯肉飯、肉焿湯、魯蛋、油豆腐和筍絲。

 

魯肉飯專家  一個人的武林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 來帶大家看看何謂一個人的武林,魯肉飯的部分,飯桶盛飯、向前淋滷汁、然後往後放菜脯。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右邊盛湯放香菜、左邊夾筍絲與油豆腐,最後中間碗裡找零。全部動作一氣呵成,每次去買都覺得像在看表演,好精彩!

 

魯肉飯專家 推薦

魯肉飯 $25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 魯肉飯屬於鹹香派,不是甜口型,雖然有少許油蔥,但為提香,油蔥味不會特別跳出來。
魯肉飯專家厲害的點是,他們所有味道的平衡都做得非~常好,恰到好處的鹹度,恰如其分的油脂香,肥瘦比1:1, 一切的一切都完美融合,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吃個幾口再搭配脆脆的菜脯,即使只點魯肉飯吃也不單調!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身為一名專業的吃貨,白胡椒是一定要加的吧!果然增添裝備又可以level up!

 

肉焿 $50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 這肉焿湯頭一開始就呈現淺橘棕色,喝起來有白菜的清甜,還有一點烏醋的香味,但我這烏醋狂魔還會自己再另外加爆烏醋,湯就會變成深棕色XD。
欸他們家白菜很厲害,不是魯白菜那種軟爛型,非常清脆!不是偶然哦,每次吃都脆!我太喜歡了!還有香菜增加配色與氣味。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基隆的焿不是只勾芡的湯,而是食材裹漿,肉羹就是豬肉裹上漿,肉羹還滿大塊的,且份量也不少欸!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他們的肉焿不帶筋,是扎實有彈性的肉塊,外頭的漿也不會很厚,吃起來肉感十足!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9號攤 魯肉飯專家,魯肉飯超好吃肉羹湯白菜是亮點(菜單) @翹臀吃四方 有時候我會點大碗的魯肉飯,邊吃邊喝一點湯,之後把一半的飯放到湯裡,變成類似飯湯,一飯二吃!

 

魯肉飯專家 評價

魯肉飯專家我從小吃到大,以前大概每週都會吃一次,原本對它沒有特別的感覺,畢竟太習慣了,直到吃過更多家北北基的魯肉飯,才發現其實魯肉飯專家真的滿好吃的欸!人總是會慣性忽略唾手可得東西,好險有回過頭來再認真細細品嚐,進而更加懂得它的好,絕對不只是吃一個回憶而已!
魯肉飯油蔥味沒有特別濃、沒有南部的甜味、沒有滿滿的肥肉,但就因為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很平衡,所以耐吃,所以是在我基隆廟口魯肉飯的前三名,在這邊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