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牛肆為台南直送台北的溫體牛火鍋餐廳,他們家是出了名的難訂位!很幸運的是我擁有一群很會搶票的朋友直接先訂位讓我也可以吃到牛肆,真的很愛我的朋朋!
原本就耳聞老闆有很多規矩等評價,但我實際去的心得是,老闆對於自己食物的品質有一定的堅持,導致有些東西限量不能加點,也延伸到訂位的問題,老闆既然能將店持續經營,當然他也可以用一些機制去篩選出適合這間店的客人,我覺得這無關對錯,就只有接不接受罷了。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牛肆

店家名稱:牛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22號
交通方式:捷運中山國小站步行約9分鐘
營業時間:17:00-22:00 (週一公休,月中月底的週二也公休)
電話:0905 080 026
官方粉絲團:牛肆

 

牛肆 訂位

可以在這裡訂位:牛肆

每個月的 1 號、15 號 22:00 開放預訂當月下旬(16 號到當月月底)、次月上旬 (1 號到 15 號)的訂位,例如3/1號晚上10點可以訂3/16~3/31的位子,3/15晚上10點可以訂4/1~4/15的位子。

 

牛肆 環境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牛肆離捷運站有點距離,從中山國小站大概要走十分鐘哦!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店內桌數不多,我們坐在靠近裡面的座位覺得出入稍微有點擠了點。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醬料區的部分有教大家調出台南吃法,而牛肆使用的醬油膏也是台南偏透明甜甜的那種。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師傅正在備料,吧台上滿滿溫體牛!

 

牛肆 菜單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牛肆 推薦

牛肉爐大鍋 $1100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我們一共五個人所以點了大爐,大爐裡面就已經含有牛腩、魚丸、魚餃、豆腐、高麗菜、番茄和玉米了哦!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牛腩燉得相當軟嫩好吃!

 

白飯 $25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牛腩、蔬菜和豆腐搭配白飯,可以吃出每個食材的原味呢!
因為我們的食量非常大,而上選溫體牛肉每個人限量只能點一份,後面的雜炊也只有一碗飯的份量,所以我們才都加點白飯,如果是一般食量或小鳥胃的朋友不一定要點啦XD

 

上選溫體牛肉 一人份 $380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上選溫體牛肉每個人限量只能點一份,為了確保產地直送的新鮮,老闆量抓得蠻剛好的,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有訂位桌數的限制,但湯底裡面的牛腩、牛筋和牛尾則是可以一直加點。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每球溫體牛的部位會略微不同,所以長得也會不太一樣。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溫體牛的煮法可以像這樣在微滾的湯中燙5~8秒使其呈現粉色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或是在自己的碗裡放入肉片後將滾燙的湯衝入其中,個人覺得這個方法的肉會稍微再生一點點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在湯裡加上幾滴米酒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沾上醬油膏或特製辣醬配薑絲都很好吃!

 

頂級特製肉 $750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吃到一半老闆詢問說要不要這個目前正在試賣的頂級特製肉,選用了上蓋肉的部位,我們當然都說好啊! 老闆還說那等你們再多吃一點再幫你們上,可能怕我們吃不完,可能有些人會因為這樣就不開心,認為吃不完但我也有付錢沒關係,但牛肆老闆是會在意的。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這上蓋肉真的有夠美!雖然上面那一球溫體牛已經夠好吃了,但上蓋肉更是入口即化,更上一層樓!若有機會吃到大家務必給它點起來!

 

鹽蔥牛舌 $350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鹽蔥牛舌一份有六片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厚薄是適中吃起來超有彈性,邊吃好像邊跟牛在喇舌XD

 

洋蔥煎烤生牛肉 大 $520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我們都好喜歡這個生牛肉,外面一圈有著類似炙燒的香氣,粉紅色的部分好嫩好鮮甜,搭配下面的和風洋蔥吃起來酸酸甜甜真的超讚!

 

洋蔥煎烤生牛肉 小 $250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好吃到我們又加點了一盤小份的XD

 

雜炊 $250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一份雜炊裡頭有一碗白飯、溫體牛碎肉、雞蛋與蔥花。提醒大家如果有點雜炊,吃飽就先請店員上了,因為這一鍋要煮半小時,我們聊到一半才請他們上吃完回家超晚XD
會先將白飯放入湯中,每一兩分鐘要攪拌一下避免黏鍋燒焦,大概會加三次水讓米心充滿湯汁,但是攪拌是我們自己要攪拌,店員會稍微來看一下,也許有些客人不能接受,我們邊聊天邊攪覺得沒差。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粥煮得差不多後,店員會來放入生蛋,碎牛肉與蔥花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 超好吃的雜炊就完成了!米粒吸飽了滿滿的湯汁,充滿牛肉與蔬菜的鮮甜味,雞蛋的滑順與牛碎肉增添了口感,再加上那蔥花真是畫龍點睛超好吃!

 

【中山區美食】牛肆,台北溫體牛火鍋推薦 台南直送溫體牛(菜單 價位 訂位) @翹臀吃四方五個人平均每人1044元,我覺得可以!

 

牛肆 評價

牛肆火鍋雖然難訂但很認同老闆對於自己食材品質的堅持,也許有人會覺得老闆龜毛但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除了溫體牛外,必點頂級特製肉和洋蔥煎烤生牛肉,胃還有空間也不趕時間的話雜炊也給它點下去吧!牛肆在這邊推薦給大家!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