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三坑菜頭滷,基隆在地隱藏美食推薦 基隆關東煮

【基隆美食】三坑菜頭滷,基隆在地隱藏美食推薦 基隆關東煮 @翹臀吃四方日本有關東煮,基隆有菜頭滷!這家三坑菜頭滷沒有店名也沒招牌,因為開在三坑車站附近,所以當地人管它叫三坑菜頭滷,可以選一些自己喜歡的料吃還能免費喝湯,冷冷的天吃上一碗真的好幸福!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三坑菜頭滷

店家名稱:三坑菜頭滷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龍安街146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三坑菜頭滷 環境

【基隆美食】三坑菜頭滷,基隆在地隱藏美食推薦 基隆關東煮 @翹臀吃四方三坑菜頭滷沒有店名也無招牌,但google地圖打三坑菜頭滷就可以找到,店的外觀長這樣,門口有個長椅,看起來非常復古。

 

【基隆美食】三坑菜頭滷,基隆在地隱藏美食推薦 基隆關東煮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三坑菜頭滷,基隆在地隱藏美食推薦 基隆關東煮 @翹臀吃四方和關東煮不同的是,菜頭滷沒有竹輪而是基隆吉古拉,裡面的料以豬肉與內臟為主,還有丸子、油豆腐、長條形的甜不辣、蘿蔔等。關東煮的湯頭通常是以柴魚熬製,菜頭滷則是有濃濃的蘿蔔和豬雜味,就好像有些粗條米粉湯、米苔目的那種湯頭。

【基隆美食】三坑菜頭滷,基隆在地隱藏美食推薦 基隆關東煮 @翹臀吃四方小鍋裡還有三層肉和豬肚等。

 

【基隆美食】三坑菜頭滷,基隆在地隱藏美食推薦 基隆關東煮 @翹臀吃四方 選好要的東西後,店家就會開始切並再稍微加熱,其實菜頭滷也有點類似黑白切,只是黑白切沒有湯可以喝。

 

三坑菜頭滷 菜單

三坑菜頭滷其實是無菜單料理,眼前的那大鍋就是所有品項,有很明確喜歡吃某些東西的可以直接講,然後再問老闆大概多少錢。
還有另一種點法是可以直接跟老闆說自己的預算請他幫忙配,但某些東西不要,或是某些東西一定要。例如,我想要點200元,不要豬血糕,一定要吉古拉。

 

三坑菜頭滷 推薦

【基隆美食】三坑菜頭滷,基隆在地隱藏美食推薦 基隆關東煮 @翹臀吃四方我們選了基隆特有的吉古拉、豬血、豬血糕、菜頭、豬肚帶和肝連肉,旁邊醬料為丸進甜辣醬與醬油膏。

 

【基隆美食】三坑菜頭滷,基隆在地隱藏美食推薦 基隆關東煮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三坑菜頭滷,基隆在地隱藏美食推薦 基隆關東煮 @翹臀吃四方 他們家的吉古拉不知道為什麼口感特別好,豬肚帶軟中帶點微脆香氣迷人,肝連肉這部位除了軟嫩的肉還帶有筋膜口感很豐富,蘿蔔軟硬適中不會太爛,豬血糕和豬血中規中矩。

 

【基隆美食】三坑菜頭滷,基隆在地隱藏美食推薦 基隆關東煮 @翹臀吃四方大鍋旁邊有許多小碗,可以自己拿來盛湯喝,濃濃的蘿蔔與豬雜湯頭味道很迷人,喝不夠還可以續真的超讚的!

 

三坑菜頭滷 評價

三坑菜頭滷從早上開到傍晚,當早餐吃、下午茶或晚上小點心都超級適合!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料還有熱湯喝,冷冷的天吃上一碗實在太幸福啦!我最喜歡吃豬肚帶和肝連肉,方方的油豆腐吸滿湯汁感覺也會很好吃,基隆在地隱藏小吃推薦給大家!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