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到基隆玩推薦這家傳承三代的老店三坑高記手工粉圓,除了販賣傳統豆花外,還有很特別的螞蟻豆花,當然不是真的放螞蟻,而是在豆花裡加了芝麻,店內還有冷氣,是夏天消暑的好選擇!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三坑高記手工粉圓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店家名稱:三坑高記手工粉圓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龍安街217號 (在三坑車站附近)
營業時間:11:00-18:30 (不定休 去之前先查閱FB)
電話:0919 223 772
官方粉絲團:三坑高記手工粉圓豆花

 

三坑高記手工粉圓 環境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從1938年到現在已傳承三代,由攤車變成了店面,店外招牌看板上已有好多媒體採訪簽名的足跡。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店內的仿攤車造型相當可愛,配料盛裝的容器也很復古。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座位用了國小桌椅,還有小時候的作業簿供客人寫下留言。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這電視也超級懷舊啦!

 

三坑高記手工粉圓 夏季菜單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除了賣豆花以外,還有各式冰沙,而豆花皆可自選兩種配料,大概看了一下有地瓜圓、粉圓、珍珠、軟花花硬花生、紅豆、綠豆、薏仁、蒟蒻、QQ圓等。

 

三坑高記手工粉圓 冬季菜單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冬季菜單裡有些口味的冰沙消失了,但加賣了蔥抓餅。

 

三坑高記手工粉圓 推薦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本來就知道螞蟻豆花,對於黃金豆花較好奇,問了一下老闆原來是在豆花裡加了麵茶!

 

螞蟻豆花 $40 冰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高記的地瓜圓和芋圓是分開的兩種配料,我就選了這兩個,都很Q且可以吃到芋頭和地瓜的顆粒,我甚至吃到了一個沒有做成圓的芋頭塊,真的是純手工無誤!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螞蟻豆花不是真的螞蟻,而是在豆花裡加了芝麻,讓豆花吃起來有淡淡芝麻香,建議配料不要選味道太強烈的,否則可能會蓋掉芝麻的香氣哦!
豆花本體是傳統的那種綿密口感,原本會在上頭放滿綿綿的碎冰,但因為我想要拍照,老闆就幫我把碎冰放到了底下。

 

黃金豆花 $50 冰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老闆說黃金豆花是在豆花裡放麵茶,原以為是和螞蟻豆花一樣,是將麵茶粉融合在豆花裡,結果是在整碗豆花裡撒上麵茶粉啦!誤會誤會!
這個配料我選了他們招牌的手工粉圓以及軟花生。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麵茶粉記得攪散,否則會跟我一樣被嗆到XD 雖然老闆說是麵茶粉,但跟我印象中吃到的麵茶味道不太一樣,高記的麵茶比較像石花凍上面的那個花生粉加綠豆粉的味道,而手工粉圓QQ的不會過黏很好吃。

 

三坑高記手工粉圓 二訪推薦

古早味粉圓冰沙 $35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二訪其實是朋友來探班帶來的古早味粉圓冰沙!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淺黃色的基底是古早味的香蕉冰,香蕉冰裡其實沒有香蕉哦!其實是一種叫做香蕉油的香料,味道有點難形容,去喝一次看看就知道了啦!

 

【基隆美食】三坑高記手工粉圓,三坑車站美食推薦螞蟻豆花好特別(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這手工白粉圓還不能加在豆花裡欸!只有在這古早味粉圓冰裡獨賣,小小顆QQ的但很分明,不會黏再一起而結成一團,喝起來很順口!

 

三坑高記手工粉圓 評價

以前就很常吃三坑高記手工粉圓的螞蟻豆花,淡淡的芝麻香真的很特別很好吃,黃金豆花雖然和我原先想像的不一樣,但味道也是很不錯。配料推薦芋圓和粉圓,店內有冷氣,夏天來吃真的很消暑!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