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結霜橋叻沙,新加坡叻沙推薦 傳統炭爐煮法 台灣名廚也推薦

【新加坡美食】結霜橋叻沙,新加坡叻沙推薦 傳統炭爐煮法 台灣名廚也推薦 @翹臀吃四方新加坡美食必吃這家結霜橋叻沙結霜橋叻沙是全新加坡唯一僅存使用炭爐熬煮叻沙,也曾受名廚江振誠、型男大主廚詹姆士大力推薦,是位於熟食中心的平價好滋味!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結霜橋叻沙

店家名稱:結霜橋叻沙
地址: 27 Jln Berseh, #01-100, 新加坡 200027
交通方式:捷運惹蘭勿剎站 Jalan Besar MRT Station DT22 A出口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09:30–15:00(週三公休)

 

結霜橋叻沙 環境

【新加坡美食】結霜橋叻沙,新加坡叻沙推薦 傳統炭爐煮法 台灣名廚也推薦 @翹臀吃四方結霜橋叻沙其實並不在結霜橋,而是在小印度區附近的伙食街Gourmet Street內,搭捷運到惹蘭勿剎站 Jalan Besar DT22 A出口步行大約6分鐘便可到達

 

【新加坡美食】結霜橋叻沙,新加坡叻沙推薦 傳統炭爐煮法 台灣名廚也推薦 @翹臀吃四方 伙食街Gourmet Street除了結霜橋叻沙之外,還有一些中式與南洋風味的小吃,攤位不算多。這邊用餐就如同在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樣,到想吃的店家購買餐點後自己找位子,不過吃完記得收拾餐盤到回收區,否則在新加坡是會被罰錢的哦!

 

【新加坡美食】結霜橋叻沙,新加坡叻沙推薦 傳統炭爐煮法 台灣名廚也推薦 @翹臀吃四方在攤位前可以看到店家將木炭裝在美祿鐵罐裡,美祿是新加坡的國民飲料,看著覺得很有趣。在現場可以看到阿姨們熟練的補炭火,並一碗一碗充盛湯反覆沖煮米粉,過程相當費工,因為店家不希望被拍攝所以就沒有畫面了。

 

結霜橋叻沙 菜單

【新加坡美食】結霜橋叻沙,新加坡叻沙推薦 傳統炭爐煮法 台灣名廚也推薦 @翹臀吃四方他們就只賣叻沙一樣產品,可以加價買湯、鳥蛤、魚板和豆芽。

 

結霜橋叻沙 推薦

叻沙Laksa+鳥蛤Cockles S$4+1

【新加坡美食】結霜橋叻沙,新加坡叻沙推薦 傳統炭爐煮法 台灣名廚也推薦 @翹臀吃四方 叻沙是起源於南洋的麵食料理,有非常多種類,不同的族群與地區的叻沙做法和味道會很大相徑庭,結霜橋叻沙比較偏向咖哩叻沙,湯上面綠色的菜是叻沙葉,配料還有魚板、鳥蛤和一點豆芽。
這碗其實小小的,和我們台灣的麵線羹份量差不多,吃一碗其實不會飽,可以再去吃更多美食,我覺得很讚!

 

【新加坡美食】結霜橋叻沙,新加坡叻沙推薦 傳統炭爐煮法 台灣名廚也推薦 @翹臀吃四方我有加量鳥蛤Cockles,鳥蛤又稱為血蚶,現在市面上已經越來越少,吃起來比蛤蜊更鮮甜。
這個血蚶只有稍微燙一下,吃起來有點半生熟,鮮度很好,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呢!

 

【新加坡美食】結霜橋叻沙,新加坡叻沙推薦 傳統炭爐煮法 台灣名廚也推薦 @翹臀吃四方店家只會提供湯匙,因為裡頭的米粉已經被剪得短短的,就好像我們吃台灣粗米粉湯也不會用筷子一樣。

 

【新加坡美食】結霜橋叻沙,新加坡叻沙推薦 傳統炭爐煮法 台灣名廚也推薦 @翹臀吃四方 湯頭微甜微辣,濃郁卻不膩口,還能感受到淡淡炭香,非常值得前往品嚐!

 

【新加坡美食】結霜橋叻沙,新加坡叻沙推薦 傳統炭爐煮法 台灣名廚也推薦 @翹臀吃四方旁邊紅色的是辣醬,敢吃辣的建議在品嚐完原味後可以加一點提升風味。

 

結霜橋叻沙 評價

結霜橋叻沙是現在新加坡唯一使用傳統炭爐熬煮的叻沙,還受到名廚江振誠與型男大主廚詹姆士大力推薦,所以這次前往新加坡便特意安排行程前往品嚐,雖然小小一碗快要100元台幣,但以新加坡物價與店家的用心程度來看是非常可以接受的,湯頭濃郁鮮美又帶有淡淡炭香,還有加入市面上越來越少見的血蚶,若去新加坡一定要試試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