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基隆仁愛市場上有眾多美食,而且因為鄰近崁仔頂漁市場,所以海鮮種類的料理更是不計其數,這家吳姳麵館雖然名為麵館,但除了販售基隆傳統的乾湯麵與小菜外,他們家的各式海鮮蓋飯也是很厲害的!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吳姳麵館

店家名稱:吳姳麵館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2樓 A62&A63號
營業時間:平日09:30-14:00,16:30-18:00 (週一週二公休)、假日09:30-14:00
官方粉絲團:A6263 吳姳麵館
官方instagram:A62 63吳姳麵館

 

吳姳麵館 在哪裡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吳姳麵館第二字唸法為ㄇㄧㄥˇ三聲,位於仁愛市場二樓,號碼是A62 A63。若從都可CoCo出發,即走到對面,看到吉祥素食商行右邊樓梯往上走後左轉第一家。如果以相對位置來看,吳姳麵館就在洪佳豆花左邊。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 今天去用餐的時候看到老闆的衣服,實在是太可愛了~~吃飯要緊!!!!!

 

吳姳麵館 菜單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他們家的菜單種類也太豐富了吧!除了傳統的乾湯麵與小菜外,還有各式海鮮作成的料理,蓋飯、米粉、烏龍還有炸物,大家能想到的應該都有了XD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還有一些菜單上沒有的新品或是季節性料理會寫在黑板上。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 醬料區的部分

 

吳姳麵館 推薦

女神蝦扯蛋蓋飯 $130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這女神蝦扯蛋蓋飯送上來,第一時間讓我聯想到的是台南的蝦仁飯,滿滿的蝦仁還有一顆半熟蛋,少許青蔥點綴,整體色澤更加閃閃動人,不愧是女神!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不同於台南使用火燒蝦,吳姳麵館使用的是胭脂蝦,胭脂蝦也是屬於紅蝦,俗稱海中紅寶石,雖然沒有白蝦脆脆的口感,但有著自己獨特的氣味,而且吳姳麵館使用的胭脂蝦很新鮮,不會吃起來爛爛的。
胭脂蝦上灑了七味粉,搭配淋有醬汁的飯以及半熟蛋一起放入口中,真的太幸福!而且可以吃到不確定是烹調醬汁還是蝦子產生的鑊氣,反正就是很美味啦!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 半熟蛋就不是用大炒鍋所製作的那個派系了,比較像是用一般煎台或是在家用模具固定煎蛋所做出的那種口感,水蒸多於油煎,清清爽爽,是否喜歡就見仁見智,反正蛋也不是主角,這道必點啦!

 

鹽烤透抽蓋飯 $250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這道菜單上沒有,去的時候請關注牆上小黑板XD 之前有一次去剛好沒透抽,我真的是要哭,內心唱著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阿爸快拿透抽回來啊!女兒快餓死了XD
是不是超級澎湃!!!上面除了有透抽,還有魚卵跟玉子燒欸!然後這款蓋飯也有蔥花搭配,真的美!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玉子燒厚實多汁且甜甜的,魚卵咬起來啵啵啵,配上略有嚼勁的透抽,三種不同口感的食材互相搭配,豐富了蓋飯的層次!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 透抽很大尾還整尾,老闆把全部都給你,不留一點餘地,除了那透明骨骼,這樣250元太划算了吧!!!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來跟大家形容一下飯上面的醬汁,甜甜鹹鹹帶有鰹魚香,也就是我們吃天丼或吃日式炸天婦羅的那個醬,但特別的是上面還加了日式香鬆,有夠好吃,小朋友應該也會很喜歡!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對了!點鹽烤透抽蓋飯有附黃金泡菜,這黃金泡菜是純手工製作,有著迷人發酵的香氣,還有點蒜香。老闆說,泡菜的滋味就像人的一生,要先有酸辣才能換來甘甜!

 

吳姳麵館 二訪推薦

2023年吳姳麵館榮獲500碗後生意更是好得嚇嚇叫,排隊排了一陣子終於有座位了!

男子漢蚵仔蓋飯 $130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男子漢蚵仔蓋飯每顆蚵仔都飽滿又肥美,重點是很新鮮!

 

海鮮米粉 $150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 海鮮米粉不是新竹細米粉,也不是傳統那種短粗的,是介於中間那種,海鮮種類豐富,魚片、蛤蜊、蝦子、蚵仔和小卷都有!

 

柚香白蘿蔔 $35

黃金泡菜 $50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小菜也很不錯

 

基隆甜不辣 $35

基隆馬卡龍 $40

【基隆美食】吳姳麵館,仁愛市場人氣美食各式海鮮蓋飯超澎湃(菜單) @翹臀吃四方甜不辣和蛋腸都是基隆特產,可以點來吃看看。

 

吳姳麵館 評價

吳姳麵館販賣的料理種類豐富,從台式傳統麵食到偏日式的各種海鮮蓋飯應有盡有,能在老店林立的仁愛市場上走出自己的路,靠著新鮮食材和份量澎湃脫穎而出,真的蠻厲害的,推薦給各位朋友哦!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