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南京復興美食推薦這家徐淮人家,他的餐點是台北少見的徐州菜,老闆娘是一位來台依親的徐州姑娘,與媽媽學習燒了一手道地好菜,餐點推薦可以點羊蠍子和地鍋雞,好吃又有特色!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徐淮人家

店家名稱:徐淮人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2號
交通方式: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電話:02 2751 4325
官方網站: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環境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徐淮人家就位於遼寧街夜市周邊的巷弄裡,相較於遼寧夜市的人聲鼎沸,開在巷子裡的徐淮人家周邊環境相當清幽,營業時間分成午餐跟晚餐,下午沒有營業,晚餐時段很容易客滿哦!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一到門口就看到戶外用餐區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餐廳內部不大,座位都是傳統的木製桌椅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店內還有販售自製香辣將與麻辣醬

 

徐淮人家 菜單

徐淮人家並沒有提供紙本菜單菜單,可以直接上徐淮人家官網看菜色後再向店員點餐,雖然菜色不多但感覺都很有特色,還可以依人數點不同份量,整體來說價格很親民,網友最推薦的就是地鍋雞、山東燒雞與招牌羊蠍子。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徐淮人家 推薦

醋溜土豆絲 $180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他們家的醋溜土豆絲是熱菜,並不是涼菜哦!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一入口酸味便會衝入口中,相當來勁兒,尾韻還有微微的辣度,土豆絲口感脆中帶鬆,相當好吃。

 

涼拌皮蛋 $200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雖然整看起來好像很辣,但上面紅色和綠色的都是彩椒XD 而大蒜有去除皮蛋黃腥味的作用,整體吃起來反而是清爽的味道呢!

 

徐淮特製燒雞 $680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徐淮人家的特製燒雞並不是有醬汁的那種山東燒雞,而是採乾式的做法,調味上帶有鹹味,越嚼越香,還蠻耐吃的。

 

涼拌羊肚 $300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這道比想像中清爽很多,並不會很酸度很辣度,並且幾乎沒有羊騷味,若不講我還不會發現是羊肚呢!

 

鹹蛋娃娃菜 $200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對於本身就愛吃娃娃菜的我,聽到菜名就讓我很感興趣,不知道鹹蛋搭配娃娃菜會是什麼味道呢?但因為整體料理本身水分偏多,鹹蛋味道其實沒有太凸顯,只會覺得是一道好吃的炒娃娃菜。

 

招牌羊蠍子 中份+$900+100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羊蠍子其實是指羊的脊椎骨,因爲形似蠍子便以此命名。其是以乾鍋出現,一上桌香氣撲鼻,令人不自覺就分泌了滿滿唾液!羊蠍子本身的肉其實不多,但可以享受那骨頭蹭肉的滋味,羊肉本身有滷過,整體調味也算中,所以並沒有太重的羊騷味。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吃得差不多後就可以請店家把整鍋拿去加麵煮過,端出來後又是另一道料理,一鍋兩吃真的很讚欸!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麵條是使用偏細的白麵,但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還蠻有口感的,用炒過的干鍋的辣油當湯底煮成湯麵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很油,但裡面滿滿的洋蔥起了中和的作用,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地鍋雞 $580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南京復興站美食】徐淮人家,台北徐州菜餐廳推薦 (價錢) @翹臀吃四方地鍋雞是徐州菜裡的經典菜色,也是徐淮人家的必點菜,看了網路上的介紹都是乾鍋,在這邊則是用成湯鍋的方式呈現。
在地鍋雞湯上面還鋪著類似麵疙瘩的饃,吃起來有頗Q,湯頭帶有微微的辣度卻又很甘甜,乾中帶辣的感覺有點類似剝皮辣椒雞湯,喝起舒服順口,讓我一不小心就喝了好幾碗XD

 

徐淮人家 評價

徐淮人家是一家徐州菜料理餐廳,在台灣算是比較少見,菜色雖然不多但都很有特色,必點地鍋雞與羊蠍子,重點是價格還很親民不貴,在這邊介紹給大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