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基隆人獨特的早餐除了蔥油餅加餛飩湯,另一種就是乾麵配餛飩湯,這樣說起來餛飩湯真的很百搭XD。在基隆火車站周邊有超多這樣的標配,三角窗麵擔、阿忠麵店、張家餛飩麵店麗香的店阿本伯燒賣,還有今天介紹的這間已傳承四代的兩利餛飩大王
兩利的意思即客人吃飽為一利,有錢賺是一利,共兩利。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兩利餛飩大王

店家名稱:兩利餛飩大王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忠三路56號
營業時間:05:30-13:30 (週一公休)
電話:02 2424 8213

兩利餛飩大王 環境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店面無招牌,除了看看地址外,另一種方法就是先確認兩旁的店家,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再確認有沒有看到玻璃窗上兩利二字囉!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光是辣椒醬種類就有三大種,最後面的豆瓣辣醬、生辣椒醬與甜辣醬。

 

兩利餛飩大王 菜單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麵條有分成似傻瓜麵的細麵與稱之為廣東麵的寬麵。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還有販售生餛飩可回家自煮。

 

兩利餛飩大王 推薦

乾麵 小 寬 $30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我點的是寬麵,基隆人稱之為廣東麵。
兩利家的乾麵還會附上瘦肉,旁邊油蔥酥給的量頗多!簡單的油蔥豬油調味,吃起來鹹香,然後他們家的乾麵真的很乾,我個人喜歡再帶有一點濕潤感的,店家看我在那邊想要自己淋旁邊的餛飩湯進去之際,就很熱情地詢問要不要幫我加一點點湯XD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吃了幾口後我又去加了甜辣醬,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基隆人都蠻愛這樣吃的,我有時候也會心血來潮改加生辣椒XD

 

餛飩湯加蛋 $30+10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餛飩湯裡面有八顆小餛飩,我有再加一顆蛋。湯頭為清湯,帶有油蔥酥與芹菜的香氣。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 兩利家的餛飩不是肉感的那種,但吃起來很順,會一口一顆不小心就滑進去的那種。
餛飩的裙擺很薄,就像是女生穿薄透的白裙要穿安全褲不然會看到內褲的那種薄度XD  餛飩的部分我還是比較喜歡三角窗麵擔的。

 

【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老店乾麵加餛飩湯是標配(菜單 價錢) @翹臀吃四方沒有特別要求,我只有說要加蛋,這次吃到的蛋是熟蛋包。

 

兩利餛飩大王 評價

從早上5:30開到下午13:30,除了標配餛飩湯與乾麵,也聽到一些骨仔肉湯的擁護者,但太晚去可能會沒有哦!這次10:30內用就聽到老闆娘跟客人說骨仔肉賣完了!
兩利餛飩大王的特色是乾麵有兩種麵體可選,且會有瘦肉做搭配,聽說小菜也不錯吃,提供此基隆早餐選項給大家!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