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身為基隆人每天都在基隆廟口吃吃喝喝,將會在這篇持續更新介紹基隆廟口夜市觀光客必吃與在地人愛吃的攤位,將所有美食一次網羅報給大家知!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燈籠那條 滷肉飯系列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基隆廟口有分燈籠那條以及愛四路夜市,兩個地方是由不同的委員會作管理,所以若有普渡或清水溝等事情,休市的日期會不一樣,為了讓大家方便找到店家,我會分成燈籠那條以及愛四路來做分類!

 

第7號 阿媽的滷肉飯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在地人最愛吃的滷肉飯非阿媽的滷肉飯莫屬,不只有賣充滿古早味的滷肉飯,肉量滿滿的腿肉湯和香氣十足的蔥蛋都是大家很愛搭配一起吃的組合,想要吃類似熱炒的菜色還有蔥爆肉片和炒青菜,份量十足價格又實惠不喜歡也難!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7號攤 阿媽的魯肉飯,滷肉飯好吃筍肉湯份量超多(菜單 價錢)

 

19號 光復肉羹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 光復肉羹也深受大家喜愛,比較特別的是他算是早午餐,約莫下午一點左右賣完就會打烊哦!因為是使用生抽製作滷肉飯,還有肉羹湯和清排骨湯,口味相較其他家比較清爽,所以每天早上可以看到很多阿伯在裡面用餐,連我阿公都常常去吃呢!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9號 光復肉羹,只賣白天 魯肉飯肉羹湯(菜單 價錢)

 

29號 魯肉飯專家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我自己最常吃的除了前面介紹的阿媽的滷肉飯外,就是這家魯肉飯專家了,這家也是在地人很喜歡吃的!滷肉飯的味道平衡和肥瘦比做得非常好,旁邊的菜圃真是一絕,搭配輕甜好喝的肉羹湯,一張紅色小朋友就可以解決實在太超值!即使開在天一香旁邊也絲毫不遜色!

 

30號 蝦仁羹 魯肉飯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 這家白天去肯定看不到,因為白天是賣小卷米粉,到晚上11點才會搖身一變賣滷肉飯和蝦仁羹,如果去酒吧喝酒半夜都會來這家吃,因為賣到凌晨,所以很多在崁仔頂市場上班的朋友們下班後也會來這飽餐一頓!這家的特色是滷肉飯內加了花生醬香氣十足,蝦仁羹份量也給得很大方!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30號攤 蝦仁羹 魯肉飯,半夜才開始營業的超銷魂美食(菜單)

 

31號 天一香 肉羹順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天一香肉羹順是在基隆廟口開了百年的老攤,知名度最響亮也是觀光客必吃美食!滷肉飯屬於油蔥味道較明顯的那種,肉羹湯也是份量十足清爽好喝,雖然已經在附近攤位租了內用位,但假日仍一位難求,人氣超級旺!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31號攤 天一香 肉羹順,百年滷肉飯老攤(菜單 價錢)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還有一家厲害的是22號的滷肉飯 豬腳,但每次去真的都沒位子,下次找機會內用拍照再詳細分享XD

 

燈籠那條 正餐系列

9號 芋頭米粉

因為基隆廟口攤位販賣的品項真的太多樣化了,除了因爲滷肉飯超多家特別做了專項以外,其他我就分成可以正餐系列與小吃系列做介紹哦!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基隆廟口九號原先是賣炭烤三明治,而炭烤三明治已遷到奠濟宮右邊巷子變成店家,攤位搖身一變販賣芋頭米粉湯!湯頭不是傳統大骨熬製的那種,而是走清爽路線,我最常吃他們家的海鮮米粉湯以及包著肉條的雞捲飯,口味不會很油膩天天吃也可以!因為很耐吃較屬於在地人很常光顧的一攤!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9號攤 芋頭米粉,湯頭超讚雞捲包肉條好吃死(菜單)

 

21號 魯排骨飯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這家是觀光客和在地人都會吃的一攤,販賣的便當有雞腿、排骨、控肉和旗魚飯!排骨和雞腿都是先炸再淋上滷汁,滷汁有加一點咖哩調味還帶有一點中藥香。旗魚的醬汁很清爽,控肉燉煮的軟綿好吃,除此之外,個人很愛他們家的酸菜XD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1號攤 基隆廟口夜市魯排骨飯,雞腿排骨先炸再魯酸菜超好吃(菜單)

 

27-2號 百年吳記鼎邊趖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 位於奠濟宮左側的百年吳記鼎邊趖,店如其名吳記在基隆廟口屹立不搖,已創立逾百年,每次只要有電視台或媒體來基隆廟口一定會來採訪!
以在來米漿於鼎邊製成的鼎邊銼吃起來超級Q彈,搭配清甜的湯頭,是觀光客的必吃美食哦!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7-2號 百年吳記鼎邊趖,口感Q彈的特色小吃(價錢)

 

40號 花枝焿·大麵炒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這個我有點不知道怎麼歸類,食量小的人可以當正餐,但對我來說算是點心XD 因為曾經有報導說郭台銘郭董愛吃而大大打開知名度!這家的特色是麵裡會淋上滿滿蒜醬,搭配可以吃到整隻花枝的羹湯,建議可以加烏醋到湯裡,一盤麵搭配一碗湯是簡單好滋味!

【基隆美食】 基隆廟口40號攤,花枝焿·大麵炒(價格)

 

47號 清粥小菜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基隆廟口47號白天是賣鍋燒麵,半夜12點便會開始變成清粥小菜!菜色選擇多,而且每份都一小盤,我常常點個五六盤想吃的配菜搭配兩碗清粥就可以吃得非常滿足!這家也是很多在崁仔頂工作的朋友們會來吃的深夜美食!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47號清粥小菜,基隆在地人宵夜美食推薦

 

燈籠那條 小吃系列

16號 王記天婦羅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王記天婦羅在廟口已經是75年以上的老攤了,也是觀光客很愛買的小吃!店員在現場以新鮮的魚漿現做成圓圓的天婦羅,口感軟Q淋上甜甜鹹鹹的橘色醬汁,還會放上些許糖醃小黃瓜做搭配,不只配色漂亮味道也不錯!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16號攤 王記天婦羅,基隆廟口夜市 75年老攤 (價錢)

 

第41號 陳記泡泡冰創始店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來基隆廟口必吃的甜品就是泡泡冰啦!口感介於冰淇淋與冰沙之間,口味多達18種,連日本傑尼斯男團也曾到訪品嚐呢!
最推薦花生口味,使用台灣花生做出的花生醬,味道超級香濃好吃!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41號 陳記泡泡冰創始店,推薦花生口味超香濃(價錢)

 

43-1號 世盛一口吃香腸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 在廟口尾端轉角有一間小小的攤位,雖然攤位小小香腸也小小但卻大排長龍,深受觀光客喜愛。這樣尺寸的香腸可是有申請專利的,大小方便一口吃!焦香味十足的香腸搭配大蒜一起吃真的很過癮呢!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43-1號 世盛一口吃香腸,有專利的香腸焦香十足

 

第58號 天盛舖營養三明治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天盛舖營養三明治也是觀光客都會來排隊的超人氣老攤,酥脆的自製麵包搭上甜甜的美乃滋,裡頭還有火腿、魯蛋與蔬菜配料,當小點心很不錯!

 

66號 油粿 芋粿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市面上較少見的油粿,是我夏天很愛吃的一個品項,和朋友聊天時他說來基隆也都會買來吃,算是知名度沒那麼高但很卻好吃的攤位哦!軟Q的油粿上除了會放超香的油蔥酥,還會淋上蒜醬、油膏與甜鹹醬,越吃越涮嘴越吃越開胃XD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66號攤 油粿 芋粿,油粿搭配甜辣油膏蒜泥醬(菜單)

 

愛四路那條 小吃系列

愛四路這條好像沒有編號,我盡量照接近燈籠那條當頭按順序寫,比較方便大家找!

三星蔥肉捲 串燒吧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三星蔥肉捲 串燒吧大概是在春陽茶室對面,雖然很好吃但比較偏向在地人會買,主要是因為烤製需要時間,常常要等快半小時,拿到後夜市很擠也很難邊走邊吃,若觀光客剛好住宿在附近可買回去當宵夜是很不錯的選擇!

【基隆美食】三星蔥肉捲 串燒吧,基隆廟口夜市美食推薦(菜單 價錢)

 

輪の鋪日式紅豆餅

【基隆廟口懶人包】基隆廟口夜市懶人包,必吃美食一次報你知(持續更新) @翹臀吃四方輪の鋪日式紅豆餅位置接近彰化銀行附近,比較偏向愛四路夜市的中段,這家的特色是居然將巧克力蛋糕包在車輪餅裡,味道不會太甜,口感很像布朗尼!雖然也是要等但可以拿完號碼牌後去逛逛之後再來拿。

【基隆美食】輪の鋪日式紅豆餅,基隆廟口美食推薦 爆漿巧克力蛋糕車輪餅

 

這篇會努力持續更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