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在仁愛市場二樓隱藏著一家道地的港式料理,叫做港仔味!原本開在孝二路,後來才搬遷過來。除了以前販賣的撈麵、西多士與各式飲料,現在又增加了飯類與湯品,雙扒炒飯和鮮蝦雲吞湯真的超級好吃!想到又不小心流口水了!

 

若喜歡我的照片和與文字,您的追蹤和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哦! ⁎⁍̴̛ᴗ⁍̴̛⁎

FB:翹臀吃四方

IG: bigpipi.eat

 

港仔味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200仁愛市場2樓C61攤位
電話:0966 612 331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日週一公休)
官方粉絲專頁:港仔味 Hongkies Cuisin

 

港仔味 在哪裡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港仔味的位置非常隱密,在仁愛市場二樓,以攤位來說是C61,而具體來講,就是手扶梯上來看到三鮮水餃後,經過阿嬌炒麵、美華牛肉麵、林家祖傳沙茶魷魚羹,再看到圖中這個游師傅腳底按摩右邊走廊彎進去就到了!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 店面牆上的旺角是老闆1:1還原香港的旺角捷運站,一格一格都是自己慢慢黏上去,旺角的中英文也是使用瓦愣紙割的,這美工好像有點厲害XD

 

港仔味 菜單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菜單寫在黑板上,左邊是主食類,有飯、麵、河粉、粥、雲吞湯、炒手還有豬雞扒包,而右邊則是甜食與飲品,沒想到小小一間店,種類卻可以那麼豐富吧!

 

港仔味 推薦

雞扒撈麵 $80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這雞扒撈麵我在孝二路舊址的時候就常常吃了,拌麵的醬料是自己做的蔥油,對了!蔥油跟油蔥的香氣是完全不一樣的,前者使用青蔥,後者則是紅蔥頭。蔥油的味道就是燒臘便當油雞上面的那坨蔥的味道,好吃到不行!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 撈麵其實就是乾的泡麵,香港人喜歡吃很硬又乾一點的麵,因為太多台灣人吃不習慣,所以老闆有稍微煮得久一點,但我仍是喜歡硬,就有特別告知。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這雞扒是有醃過的,份量不少欸!吃起來口感扎實,不會軟軟爛爛的。

 

雙扒炒飯 $100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看到這個新品項我真的興奮到不行,畢竟人家是位有選擇障礙的肉鬼兼飯桶,常常豬扒雞扒都想吃,圖中的左邊是雞扒,右邊是豬扒,可以一箭雙鵰真是太讚了!!!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 炒飯醬汁也是使用老闆自製的蔥油,超級無敵香!我好愛!豬排也是有厚度的,吃起來超過癮!真的太強了!!!!!

 

鮮蝦雲吞湯 $60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這湯裡一共有八顆鮮蝦雲吞,雲吞是老闆手工製作,湯也是用蝦頭親自熬煮,非常好喝!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裡面是使用白蝦,不會軟軟爛爛,口感很讚!!!

 

西多士 $55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 吃完正餐就會想來點甜的,不小心手滑就又點了西多士,其實西多士就是法式吐司,看起來也太誘人!減肥什麼的不是明天的事嗎?誰在乎啊XD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裡面是花生醬,外面又有奶油跟煉奶,真的是壞壞惹人愛欸> <!

 

港式奶茶 $40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老闆說這港奶使用了三種不同的茶葉,喝起來才會比較有厚度與層次,沒有加冰塊,不讓它有變稀的可能。雖然不能調甜度,但其實不會很甜,茶味比奶味稍重一點,跟台灣奶茶喝起來相當不同!喝不喝得習慣就見仁見智了,我是很ok啦!

 

什果賓治$50

【基隆美食】港仔味,仁愛市場裡的道地港式料理(菜單) @翹臀吃四方 什果賓治是香港人開派對或是去唱KTV就會喝的飲品,吃到那麼多好吃的東西我的內心也在開派對,於是就毫不猶豫給它點下去惹!!!
是不是看起來好夢幻好漂釀!它喝起來就是莓果口味的汽水,沒有感冒糖漿味別擔心,而裡頭沉在下面的則是綜合水果罐頭,整體來說酸酸甜甜的,有夏天的感覺。

 

港仔味 評價

一直都很喜歡港仔味,那蔥油香總是讓我念念不忘,以前只有撈麵的時候常常感到很痛苦啊!想念那個蔥油味,但又怕自己太常吃泡麵會不會不太好,現在居然有炒飯實在太棒了!
豬扒雞扒可以大口吃大口補充蛋白質,真的讓人感到非常快樂!
甜點除了西多士以外,我也喜歡脆脆豬,那是將法國麵包橫剖抹上奶油或是花生醬,酥脆簡單好滋味!飲料我會喝港奶,夏天的時候檸蜜也是心頭好,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